猶如世外桃源般原始自然這裡有青山萬木為帳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原始的山居生活

屏東縣春日鄉,標高約五百公尺,具二百年歷史的古老排灣族社區老七佳,整個舊部落至今仍保有數十座由板岩砌成的石板屋,維持著原始的居住形態及自然風貌。




「老七佳部落」曾因全村在搬遷下山,原有
70餘戶的石板屋乏人照看,逐漸荒廢敗壞;近年來文化意識的抬頭,讓老部落獲得新生的機會,開始有原住民搬回居住並努力重建。目前已有30餘間恢復舊觀,且石板屋的數量日益增多。


老七佳部落小檔案 
老七佳部落位於屏東縣春日鄉境內,屬於排灣族的原住民部落。「七佳」在排灣族語中為「中間」的意思,因為老七佳部落剛好介於舊時白鷺與力里2部落之間,因而有「七佳」之名。1961年時,整個部落被政府下令遷移至現今春日鄉的七佳村,獨留下完全由石板屋組成的部落於叢山當中。未經人為的過度開發,老七佳依然留有近200年前的原始風貌,不論是石板屋的狀態或規模,都是目前台灣特有的珍貴遺跡。



這是石板屋的通舖(只有兩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