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寮溪位於台七省道、崙埤村林家巷內,是源自於雪山山脈拳頭母山下的群峰野溪匯聚而下,水量充沛,形成的景象相當的壯觀,它的溪水清澈,水溫近乎冷泉,天然的大石頭加上流經之處有多處斷層,而形成壯觀宏偉的飛瀑,其中一、二號瀑布景觀無比。是苦花魚、蝦群成長最佳處所,為全家溯溪健身、戶外教學最佳去處。濃密扶疏的千年林木,依海拔高度分布,上游源頭為針葉林之紅檜樹,中下游為闊葉林區,各地林相完整,宏偉壯碩直衝天際,其下層植被群少說有數百種,沿溪旁整治成健康步道鳥類繁多,螢火蟲、蝴蝶、台灣獼猴處處可見,故九寮溪是生態動植物最豐富的遊憩區。


步道沿途老樹伴溪流清涼消暑喔!



龍潭湖
龍潭湖是礁溪最大湖泊,原名「大埤湖」。曾因周至柔將軍到礁溪視察時,更名為較典雅的「龍潭湖」,村名也一併改為龍潭村。龍潭湖是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三面環山,山上有多寺廟,暮鼓晨鐘,如鏡的湖面,泛漾青山倒影,景緻宜人,湖光山色悠遠寧靜,湖區仍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味循環湖道路悠然漫步,更是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