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社區的原住民圖騰



超有Fu的吊橋!寒溪吊橋為蘭陽十八景之一



寒溪--原名「寒()死人溪」,為大同鄉人口最多、又『沒有紅綠燈』之原住民村落,境內有古道、吊橋、神社及溪流等,是戲水、賞景的樂園。走在寒溪村的地標-「寒溪大吊橋」,位在寒溪上之吊橋,下望可見溪水清澈綿延,溪中有苦花魚、蝦、蟹等水中生物,而於橋上亦可眺望遠山之綠林,令人有古時退隱山林,享受翠山幽靜之感,享受那搖搖晃晃、刺激驚險的樂趣,別有一番風味,遠望溪旁一望無際的果園,開遍了各種的花,把果園添滿了無限芳香,也使得寒溪這個小山村的景色,更顯得格外秀麗

 

通往第二層瀑布的索橋


宜蘭縣冬山鄉【新寮瀑布步道】於民國94年底整建完成,從冬山工作站入口到瀑布終點,步道全長九百多公尺,走一趟來回約二小時,不會覺得太累。步道沿途景致怡人動、植物生態豐富,漫步約三十分鐘即可抵達瀑布,步道盡頭還有觀瀑平台,距離瀑布僅六、 七十公尺 ,可近距離體驗瀑布傾瀉而下的磅礡氣勢,瀑布飛濺的水花所產生的陰離子特別多,有亞熱帶雨林的景致。為保留自然生態,沿途有兩座越溪的吊橋、兩段陡峭路段是用木梯搭建的,其餘的以就地取材,用石板或原木來鋪設。前段的木屑步道,是以鋸木剩下的小木片鋪成的,走起來很舒適,還不時散放出原木的芳香氣味,更是吸取芬多精及陰離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