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納部落巡禮
  

群山環抱洋溢著純樸和濃郁人情味的多納部落,由於自然村落形成以來就一直維持在現址,故漫步在村內舉目可見傳統的居所石板屋及充滿魯凱族特色的石雕、木雕以及圖騰、紋飾。 


 

全世界只有二個越冬賞蝶的地區,一個在墨西哥,另一處就在美麗的高雄茂林,每年12月至隔年3月估計會有上百萬隻的紫斑蝶到這裡過冬,是賞蝶的最佳時間點,讓我們一起去看看美麗的紫斑蝶,集體過冬的美麗景像  

 

「美濃民俗村」可被譽為美濃小鎮的縮影,來到民俗村除了可以參觀紙傘的製作過程及各項創意產品,更可品嚐美味可口的道地客家菜,無論是客家板條的香Q、美濃豬腳及高麗菜封、冬瓜封、福菜、薑絲炒大腸等等,道道都令人回味無窮。

油紙傘是客家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也是庶民日常生活用品,在客家人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除遮陽避雨外,紙與子諧音,更是吉祥的象徵。 


高雄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