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的地緣遼闊,分前山及後山,以宇老為界。『鎮西堡』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新光部落上方,約住有三十來戶的泰雅族原住民,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山地聚落。這裡視野極佳,可眺望李棟山、雪白山、大霸尖山等群峰,天氣晴朗時還可遙望另一邊的司馬庫斯咧!!鎮西堡教堂屬基督教長老教會,為鎮西堡與新光村民的信仰中心,位處新光往鎮西堡神木群的路上,於民國84年由村民同心協力設計建造而成;教堂以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造型簡潔有力,黑牆白石聳入開闊的藍天,下臨深峻陡坡,和對山的神木森林隔溪谷遙遙相望。

鎮西堡教堂 



三月桃花朵朵開  鎮西堡桃花林面積更勝梅峰喔!!

新竹尖石鄉的鎮西堡原始檜木林,約有四十棵巨木都可榮登「台灣十大神木」,光是森林邊緣的巨木,就足以讓人驚嘆不已了,遑論深入林中。其中最具世界級身價的,首推位於秀巒村,新光、鎮西堡、司馬庫斯三個部落,夾於薩克亞金溪河塔克金溪之間,面積超過兩百平方公里的原始針葉、闊葉混合林,這一處原始林從大霸尖山北坡迆邐而下,裡面擁有地球上數量最多的檜木、巨木,並兼容許多的數種,例如:五葉松、二葉松、巒大山、紅豆杉、台灣黃杉、殼斗科闊葉樹等,且樹圍都位居台灣第一,是台灣最具聯合國「世界人類遺產」條件的珍貴自然保護區。 


猶如魔戒場景般的神木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