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林風景區位於高雄縣茂林鄉轄內,地處高雄縣東南方山區。風景區內由於地形明顯,視野遼闊,加上魯凱族的傳統民風,而有非常豐富的景觀資源,如:曲流、岩雕、山川、峽谷、瀑布、吊橋、溫泉、石板屋及山地文物等,營造出豐富的自然景觀與原住民文化。

多納村的石板屋為此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一處。多納為魯凱族村落,附近一帶盛產粘板岩,村民於是就地取材,堆砌成石板屋,由於石板屋防風防雨,且十分涼爽又耐用,一直是魯凱族人建築居家的材料,也因而成為多納最具特色的文化表徵。來此可體會魯凱族文化風情,也可欣賞秀麗的風光,值得一遊。
 
藤枝森林遊樂區觀景平台


藤枝原名森濤,轄屬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在雲霧彌漫中,隨著山谷起伏的蒼鬱森林,如綠海波濤,森濤之名,比藤枝更名副其實。藤枝森林遊樂區遍植杉樹、楓樹、二葉松和梅、櫻等植物,區內植物隨著季節的變化有著不同的風貌,多變的美景令人賞心悅目;除此之外還有約403公頃的天然闊葉林,是台灣目前森林遊樂區內保存最完整的天然闊葉林相之一;在藤枝遠眺雲海中乍隱乍現的山峰,或者近看山嵐湧起披覆群山,形成迷霧仙境。雖然出雲山距離這裡尚遠,但藤枝的山巒也出雲,不用長途跋涉即能觸摸雲霧。驅車山路行進間,搖下車窗讓白霧飄入,雖有些霧煞煞,卻感到飄飄欲仙。藤枝森林遊樂區素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
 
錫安山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噴水池

錫安山原隸屬於高雄縣甲仙鄉,但經土地重新規劃目前納入位址為高雄縣三民鄉,是屬於私人土地,原本是一座荒煙漫蕪的山嶺,後來由新約教的聖徒們追隨先知在此開墾經營才有今天人人稱羨的世外桃源美名。錫安聖殿位於至高處,視野良好,往前望去呈V字型的山峰非常雄偉壯觀;錫安山隨著時代的不同而發展成一處優質的勝地,天然的美景,加上規劃完善的步道、人工湖泊及服務中心,成為南部知名的宗教聖地;同時錫安山也是基督教徒心中的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