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流、瀑布、吊橋、野薑花和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堪稱是梅山鄉三條步道景觀的最佳寫照。瑞里綠色隧道為早期農路,已規劃成供人遊憩的竹林幽徑,其中植物生態豐富,在薄霧竹林中,伴隨徐徐微風,竹香、冒頭的冬筍,遊人騷客自在悠游於竹林生活!綠色隧道全程約有三公里,行走約要兩個小時左右,第二公里之後為其精華區,是綠色隧道最美的一段。


野薑花溪步道



野薑花溪步道連接瑞峰及瑞里,與綠色隧道銜接,出口為瑞里國小,1200公尺的野薑花溪步道,全線走在瑞里村內,因溪流兩旁遍生野薑花而得名,也是頗具夏日清涼氣息的步道路線,沿線山林、溪流景致幽奇美麗,也是魅力路線。

竹坑溪步道入口



樹多、橋多、瀑多、涼亭也不少,竹坑溪步道又稱為「挑炭古道」全長約
2.3公里,貫穿峽谷和高山,阿管處在步道沿途新建12座吊橋,各有不同造型和特色,6
號吊橋之前的步道鋪設古樸木棧道,另一端則是石砌步道,安全、輕鬆又好走!行走古道除能體會先民艱苦,可欣賞奇岩絕壁和奔流激瀑。

隱藏於深幽曲徑的9號小橋



龍宮瀑布又稱水濂洞瀑布




步道中有段經過溪谷,激流長年沖蝕地質岩層,較軟岩石被侵蝕成天然的洞穴,銀色水瀑壯闊的傾瀉而下,加上該處常有獼猴群聚,村民都稱為水濂洞瀑布,可以遠眺,也可從瀑布旁的小徑走進洞中探奇。另步道途中還能欣賞由二疊瀑布形成氣勢雄偉的生毛樹瀑布,總高約
110公尺

自步道遠眺龍宮瀑布,中間橫向缺口是觀瀑步道




竹坑溪步道也是阿里山區最佳的觀瀑路線,每一處流瀑水量、景觀和地景完全不同,阿管處並在觀瀑點建了休憩平台,提供遊客歇腳賞瀑。沿線銀瀑集中在步道的前段和後段,得走完全程才能盡賞瀑景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