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周六上午投完票後就驅車到淡水天元宮朝聖去了,只是這回我們朝聖的目標不是廟宇而是~吉野櫻。


在廟前約
4-5粿,在簡易的鐵皮屋下6-7個人忙著包、蒸、賣,看店外排隊的人潮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原本想買幾個不同口味的試吃但人太多了還是賞花重要。
  

外觀一樣內餡各種口味都有                          
           



原本是來賞花的卻變成花賞人。


今天的天空灰濛濛的,若是有個藍籃的天就更完美了



前幾天下了一場雨加上風爺的助陣,花已掉了一大半,換上綠色的葉片


天壇左邊唯一一棵還沒有長葉子是今天的主角。


吉野櫻的花期真的很短,且花一掉落隔兩天就長出葉子,今年沒上山的就得等明年囉
回程經過三芝街上有一家 "老地方包子店",生意也是好到爆,假日更是一位難求,現在雖然人人喊 經濟不景氣,但只要用心經營,仍然可創造經濟奇績喔!


天元宮因吉野櫻而爆紅,除了賞櫻外天元宮的天壇建築也是值得造訪,若安排個一日遊,沿途有緣道觀音廟 ' 貝殼廟 ' 三芝水車公園 ' 源興居....等,除此三芝也有很多休閒農場,其中蕃婆林農場 ' 阿里磅生態農場都很有特色。

往天元宮交通資訊 :
天元宮
/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36/02-62127596219159/
捷運至淡水站,對面加油站旁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車。   

 

開車族的朋友,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方向,過百齡橋左轉走大度路,再接登輝大道,右方有一淡江保齡球館右轉北新路約行4公里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