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沿海 十七公里 觀光帶是近年新竹市觀光發展的重點,有海八景之稱的 十七公里 觀光帶景點,提供民眾假日更多的休閒選擇。海八景包含 新竹漁港娛樂漁港船碼頭、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景台、南港賞鳥區、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等八景。


旱北步道
 旱北步道位在旱坑里周邊古時為連接北平及南平區域的聯絡古道之一,前往古道時可經過數十家柿餅加工廠,在中秋節過後九降風起之時,皆可見到家家戶戶在廳堂前曬著黃橙橙的柿子。
旱坑里柿餅專業區令人垂涎的新埔鎮旱坑里柿餅製造業,己有百餘年歷史,原是新埔鎮特有的產業,近年才有少數其他地方出現競爭。每年十月中旬至十二月初,秋高氣爽乾燥季節,因為有強盛乾熱的「九降風」,是傳統製作柿餅的最佳天然條件,可製成品質、風味極佳的柿餅。



九芎湖風景區
九芎湖風景區為一野溪集水區,此地水源充沛,山巒疊秀,嫵媚宜人,景緻宜人。區內設有觀景登山步道、涼亭、觀景台等,適於休閒賞景、健身散步、沿途花卉賞目、樹濤鳥鳴,綠美化的農塘,波光瀲豔,美不勝收,令人心曠神怡,誠為愛好活動的人士健行登山的熱門去處。該區除保有大自然生態景觀外,綠美化的住宅社區,可一窺富麗農村新面貌。

落羽松尚未轉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anne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